创伤弧菌感染了该用什么药

2008-03-17 00:00:00 来源:

  创伤弧菌体外培养进行药敏试验表明其对多种抗菌药物比较敏感,如氨苄西林、头孢噻肟、头孢他啶、奈替米星、培氟沙星、复方新诺明等。Bowdre等用氨苄西林、羧苄西林、头孢唑林、头孢噻肟、红霉素、庆大霉素、四环素等7种抗生素在小鼠感染创伤弧菌后1.5h进行治疗,结果发现四环素有较好的疗效。应用11种抗菌药物对创伤弧菌感染小鼠进行治疗观察表明,这些抗菌药物对创伤弧菌感染的小鼠均有治疗作用(P<0.05~0.001),第三代头孢菌素类中以头孢哌酮钠治疗效果较好,青霉素类以广谱的哌拉西林钠效果较好,乳酸左旋氧氟沙星的抗创伤弧菌效果明显好于培福新。近来,有研究表明创伤弧菌感染小鼠2h后,单独应用米诺环素和头孢噻肟对创伤弧菌感染小鼠模型体内治疗有一定疗效,两者联用在严重创伤弧菌感染的实验治疗中更显优势。抗菌药物联合应用对大剂量创伤弧菌感染小鼠的实验治疗研究表明:大多抗菌作用明显增加,头孢哌酮 左旋氧氟沙星、头孢哌酮 奈替米星、奈替米星 多西环素联用效果较好,其次为左旋氧氟沙星 多西环素、头孢哌酮 氯霉素、左旋氧氟沙星 氯霉素,而头孢哌酮 多西环素疗效无明显增加。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